Location: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第九届“成像技术及其在原子分子物理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www.sklmr.dicp.ac.cn    发布时间:2019-06-19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6月13至16日,由我室主办的第九届“成像技术及其在原子分子物理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所长兴岛园区圆满召开。本次会议主席由我所戴东旭研究员担任。会议共安排了38个学术报告,内容涵盖原子分子散射动力学、超快和超强激光与原子分子及团簇的相互作用、原子分子谱学、化学反应动力学、冷碰撞和超冷等离子体、自由电子激光的应用等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
      会上,我所张未卿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大连相干光源”的研制历程、指标性能和运行方式。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大连相干光源”。本次会议的举办,既进行了既定的“成像技术及其在原子分子物理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也极大地提高了我所长兴岛园区和“大连相干光源”的知名度,加深了国内相关领域对“大连相干光源”的了解。
      原子、分子、离子和电子的成像技术在原子、分子及光物理研究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极大地促进了粒子(光子、电子、离子)及超快和超强激光与原子、分子和团簇相互作用的研究进展。“成像技术及其在原子分子物理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自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兰州近代物理所举办第一届会议以来,每年或隔年举办并延续至今。该系列会议坚持小型精致、交流充分和研究方向互相交叉的特点,已经成为国内原子分子和光物理领域一个非常重要的交流平台。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山西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天水师范学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上海高等研究院,以及我所的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文/程丽娜 图/崔先庶)


快速通道
研究领域
引进人才
开放课题
奖项荣誉
仪器设备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19. 电话:0411-84379702/9040,邮箱:lncheng@dicp.ac.cn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