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我室参加民盟中央“科学探索·圆梦行动”——“说能解源”科普志愿服务
www.sklmr.dicp.ac.cn    发布时间:2020-10-20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9月14日至10月16日,我所开展了民盟中央“科学探索·圆梦行动”——“说能解源”科普志愿服务行动,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三局、民盟中央宣传部主办,民盟大连市委会与我所承办。我室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并由孙洋做了题为“大科学装置让我们探索更多奥秘——大连光源发展现状及科学用途”的科普报告。

 

 

  活动历时一个月,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跨越内蒙古、甘肃、贵州三省,主要包含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培训和走进乡村小学两个部分。由我所科技工作者、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博士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奉上十余场科普报告,内容涵盖科学传播的形势分析与实用技巧、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及我国大科学装置的发展等,并带领孩子们体验蕴藏科学知识的趣味小实验。

 

 

  在甘肃省古浪县举办的线下活动中,我所志愿者团队还走进贫困山区部分留守儿童家中进行慰问,深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环境与成长状态,送上生活用品与文具,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他日踏进更广阔的世界。

 

  同时,我所担任总策划制作的活动主题歌《能源之书》,在学习强国、新华社新闻客户端等25个平台全网上线,截止目前阅读量已超过130万。这是全国首个能源主题公益科普动漫MV,由丁仲礼等13位院士担当科学顾问,共同呼吁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低碳生活。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农村学生科学素质,助力培养时代新人,播种新希望,浇灌好奇心,扶智立志,为祖国乡村振兴贡献爱心与力量。(文/图 梁潇)



快速通道
研究领域
引进人才
开放课题
奖项荣誉
仪器设备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19. 电话:0411-84379702/9040,邮箱:lncheng@dicp.ac.cn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