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我室参加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
www.sklmr.dicp.ac.cn    发布时间:2022-04-21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4月20日,大连化物所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李先锋、王峰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院士和知名专家进行在线指导,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罗毅教授线上主持。

  黄敏强调,应充分发挥中科院建制化优势,加强青年团队之间交叉合作,切实解决国家重大需求背后的基础科学问题;并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的青年团队项目取得的良好进展,指出本次交流将对项目实施起到推动作用,建议加强团队间沟通。

  李先锋和王峰在讲话中感谢了中科院对大连化物所基础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大连化物所将持续加强基础研究,通过所创新基金、研究组群建设等机制,引导和鼓励青年团队之间深入合作,努力产出高质量原创成果。

  会上,大连化物所牵头的两个青年团队以及由我室牵头的“表界面超快化学反应动力学”团队围绕高效光解水机制、单原子催化剂精准调控、表界面超快动力学等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与指导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院前沿局、院条财局、三个青年团队项目主要成员和大连化物所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文/ 图转自所主页)



快速通道
研究领域
引进人才
开放课题
奖项荣誉
仪器设备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19. 电话:0411-84379702/9040,邮箱:lncheng@dicp.ac.cn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