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概况介绍
大连相干光源
气相
团簇
表面
液相
高能氧原子束-里德堡态氢原子飞行时间谱装置

主要参数:

基底真空: <10 -7 torr  (分子束处于关闭状态)
平动能分辨率: 0.12%
分子束交叉角: 90°
探测角: -10°至150°

功能用途:

此装置是专门为研究O(3P) + H2 → OH + H基元化学反应及其同位素取代的反应而研制的。该反应存在高势垒,给交叉分子束实验研究带来困难。此装置利用激光爆破法产生高速的O(3P)束源,以提供足够高的碰撞能,并结合H(D)原子里德堡标识的时间飞行谱技术的高灵敏度和高分辨率,获得反应产物的角度分布、速度分布和量子态分布信息。

Copyright 2012-2019. 电话:0411-84379702/9040,邮箱:lncheng@dicp.ac.cn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