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概况介绍
大连相干光源
气相
团簇
表面
液相
大分子变温红外光解离光谱结构解析研究系统

主要参数:

基底真空: <10 -8 torr (分子束处于关闭状态)
质量范围: 1-4000 amu
离子阱温度: < 8 k
光谱分辨率: 好于5 cm-1

功能用途:

此装置是专门为研究气相大分子在不同温度条件下的结构和反应动力学而研制的。气相中,分子密度一般为106~108个/立方厘米,远低于直接测量红外吸收光谱所需要的分子密度(或更高),不足以用传统的红外吸收光谱法来测试。红外光解离光谱法是一种新型的研究分子振动的光谱分析方法,对母离子进行选质,可以做到对单离子几乎100%的有效检测,具有很高的灵敏度。在本装置上,红外光解离光谱可以实现对极低分子密度物质的有效检测,并且通过变温离子阱技术,获得不同温度下的结构信息,从而研究温度对物质的物理化学性质和反应机理的影响规律。

Copyright 2012-2019. 电话:0411-84379702/9040,邮箱:lncheng@dicp.ac.cn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