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概况介绍
大连相干光源
气相
团簇
表面
液相
光发射电子显微镜/低能电子显微镜

主要参数:

基底真空: < 1x10-10mbar
样品温度: 100~1800K
分辨率: LEEM<8nm ,peem<15nm

功能用途:

PEEM/LEEM在分辨率上无法实现SPM的原子分辨,只能达到3-10纳米量级,但由于其实空间并非依赖扫描而是直接成像,并且可以在较高温度和气氛浓度下进行原位观测,因此在晶体生长、相变、表面吸收和扩散、催化反应、纳米材料自组装、磁性材料的研究等很多方面有很强的应用价值。目前从事的工作主要围绕在纳米尺度掺杂的表面光化学以及一些大尺寸的团簇分子的热催化方面展开。

Copyright 2012-2019. 电话:0411-84379702/9040,邮箱:lncheng@dicp.ac.cn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