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概况介绍
大连相干光源
气相
团簇
表面
液相
表面光化学反应动力学研究装置

主要参数:

主腔室真空度: ~1×10-10 Torr
质谱的电离腔真空度: <5 ×10-12 torr
样品温度调节: 100 - 1000 K
样品清洁处理: 离子枪
样品结构表征: 俄歇谱(AES)和低能电子衍射(LEED)
可测量质量数范围: 1- 60 amu
灵敏度: 8-12 mA/Torr
电离源灯丝: 敷钍铱丝(Thoriated Iridium )
电子轰击的电压可调范围: 0.1-100V

功能用途:

本装置用高灵敏的质谱来探测表面光化学反应的产物,通过采用多级超高真空泵技术,使电离探测区域达到极高的真空度( 0.2 x 10-12 Pa),与同类仪器相比,在探测区域的H2, CH4背底信号降低了约2个量级,其他残余气体背景下降了大约1个量级。因此,进行程序升温脱附和飞行时间谱测量的信噪比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另外,这套装置还结合了波长可调谐的飞秒激光光源,能够研究了不同光子能量对光化学反应的影响。

Copyright 2012-2019. 电话:0411-84379702/9040,邮箱:lncheng@dicp.ac.cn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