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开放课题
组织期刊任职
承办会议
访问学者
媒体采风
化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优我市占一半(大连电视台2015-1-7)

大连电视台《大连新闻》 2015年1月7日18:30播出:

  近年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研创新上取得丰硕成果。科技部日前公布了对全国化学领域~2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评估结果,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和大连理工大学的3个实验室获评“优秀实验室”。

  获评优秀实验室的分别是: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连理工大学的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大连化物所的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首批筹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已经连续三次获评“优秀”。5年来,实验室在专利产出和成果转化方面成效显著,实现了汽油超深度脱硫、甲醇制烯烃等多项重大催化技术产业化,为我国能源、环境和石油化工的技术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

  大连化物所的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从事自然科学研究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名列前茅。张存浩院士荣获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实验室已连续8年在国际权威的《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最新一篇关于“化学反应共振态”研究的论文发表于今年1月2号出版的《科学》杂志。

  大连理工大学的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此次获评的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领域唯一一家优秀实验室,承担了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在染料、新材料和环境领域产生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代表性成果,并培养了一支梯队合理的创新研究团队,集聚了二十多位国家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计划”、“优秀青年基金计划”的领军型人才。

  我国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全面评估每五年展开一次,是国家级别~水平最高、要求最严的科研学术评估。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www.dltv.cn/news/redianminsheng/2015-01/07/cms519679article.shtml

Copyright 2012-2019. 电话:0411-84379702/9040,邮箱:lncheng@dicp.ac.cn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