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开放课题
组织期刊任职
承办会议
访问学者
媒体采风
我市9个项目获国家科技奖励(大连电视台大连新闻2015-01-09)
大连电视台《大连新闻》 2015年1月9日18:30播出: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318项成果、8位科技专家和1个外国组织。我市共有9个项目获得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在9个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项目中,我市科研单位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项目有4项:

  大连化物所主持完成的“甲醇制取低碳烯烃(DMTO)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大连化物所主持完成的“态-态分子反应动力学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电催化剂材料应用基础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大连理工大学主持完成“关联面形约束的大型复杂曲面零件加工技术与装备”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此外,我市科研单位和企业——大连理工大学、 大连久鼎特种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一重大连加氢反应器制造公司,作为参与单位完成的项目共有5个获奖。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www.dltv.cn/news/redianminsheng/2015-01/09/cms519960article.shtml

Copyright 2012-2019. 电话:0411-84379702/9040,邮箱:lncheng@dicp.ac.cn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