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开放课题
组织期刊任职
承办会议
访问学者
媒体采风
杨学明院士获选高斯讲座教授(中国科学报2015-10-21)

程丽娜 刘万生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中国科学报

  10月19日,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杨学明被德国哥廷根科学院选为2015年度的高斯讲座教授。哥廷根科学院每年选一位国际上相关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担任这一讲座讲授,并邀其前往德国哥廷根大学做短期学术访问和研究。

  杨学明利用自行研制和原创的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科学仪器,在化学反应动力学研究方面取得了系列性的、备受国际瞩目的重要研究成果。解决了化学动力学研究领域长期存在的一些科学难题,在反应过渡态动力学以及非绝热动力学研究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5/10/305417.shtm

Copyright 2012-2019. 电话:0411-84379702/9040,邮箱:lncheng@dicp.ac.cn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