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开放课题
组织期刊任职
承办会议
访问学者
媒体采风
开放科研场所 开展科普活动——2013年大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大连电视台2013-05-17)

《大连新闻》 2013-05-17 18:30播出:

  【导语】今天(17号)上午,2013年大连市科技活动周在大连化物所启动,主题为科技创新、美好生活。化物所随后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公众科学日”活动,吸引上千名市民踊跃参观,零距离感受国家实验室的创新力量。请看报道:

  【正文】在化物所液相分析实验室,各种复杂精密的试验设备引起不少小学生的兴趣。刚上小学三年级的孔心怡不仅参观了中药试剂分析实验的全过程,还亲自操作测试设备,像模像样地做了一回“小实验员”。

  【人物介绍】小学生 孔心怡

  【同期声】我还知道了做实验要一丝不苟,丝毫都差不得,只有这样精确,才能让实验获得成功。

  【正文】市民教忠莹在参观前还做了大量“功课”,在网上查阅了上百条大连化物所的科研信息,而第一次走进国家级实验室,还是让她深受震撼。

  【人物介绍】市民 教忠莹

  【同期声】十八大讲每个人都有中国梦,我觉得孩子也应该有个做科技的梦想,就想带到这里来看一下,感受一下。

  【正文】本次“公众科学日”活动将持续到明天,大连化物所还将精细化工研究室、催化基础国家实验室、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等向市民开放

Copyright 2012-2019. 电话:0411-84379702/9040,邮箱:lncheng@dicp.ac.cn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